梅子时落

✨🌙

〖蜜桃糖罐/郭蒲〗我捡到一只猫

@尹梓辛 这位太太写的哦!

上一棒 @谢长晏.

为爱产粮

严重ooc

上升的你磕的cp全部be

我捡到一只猫

蒲熠星上班回来发现自己的猫不见了,那只猫是银灰色的,浑身散发着一股高贵气息。那天蒲熠星一回来就感觉少了点什么,因为平时他一进门猫都会跑过来蹭他的裤脚。

他走到猫爬架旁,发现猫粮和水也没有动过的痕迹,此时此刻的蒲熠星有点急了,恨不得把屋子翻个底朝天,而他确实也这么做了,被汗水打湿的刘海紧紧贴在额头上,空荡荡的家告诉他,他的猫不见了。他安慰自己,没事的,说不定过几天它就会自己回来的。

第二天,迎接他的还是那个安安静静的家 蒲熠星心情极度烦躁,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半夜,没吃晚饭的他被饿醒了。打开冰箱也没有什么食物,他认命的穿戴好准备去楼下便利店买些吃的。

一出小区门,蒲熠星看到一个在树旁边蹲着的少年,灰色的卫衣裤子,黑色的头发。他没太在意,去旁边的超市买了速冻饺子,回来时看到那个男生还在那里蹲着,蒲熠星走过去,少年抬头对上他的眼睛。那是一双干净澄澈的眼睛。“你好,我不知道能去哪了,你可以收留我一下吗?”蒲熠星一时没反应过来,潜意识里只有他不是坏人这一个想法,点了点头。

这一收留,就仿佛定了居一样。这是因为那天蒲熠星问起少年的家人,少年淡淡的回了一句,我也不知道他们在哪。然后抬眼看着他,一副乞求的眼神“你不要赶我走好不好”蒲熠星鬼使神差的就回了一句“我不赶你走,你想住多久就多久”少年笑了,扑上来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说来也怪,自从名叫郭文韬的少年来了之后,蒲熠星就觉得自己的猫还在一样,因为郭文韬和自己的猫一样粘人。

这天蒲熠星下班回来,看了看一片狼藉的厨房,无奈的笑了笑“郭文韬?你拆家啊?不是说好不要乱动家里东西的吗?”他一脸笑意地走进厨房,看到的不是平时和他嘻哈打闹的郭文韬,却是一个坐在地上,抱着自己蜷缩在角落里的郭文韬,旁边还有掉落的刀具。“对不起,我只是想为你做点什么,我太笨了,什么都做不好”蒲熠星一把把人抱起来,放在卧室床上,仔细检查眼前捡来的人有没有受伤。“没事,我在,你不用做这些,受伤了怎么办”少年低下头,以不可察觉的弧度点了点。“哦对了,盘子里的猫粮是你扔的吗?”少年猛地一抬头,眼里闪过一丝慌乱,随即被笑容代替,“放着也是放着,我给楼下的流浪猫了”

雷雨夜,郭文韬站在蒲熠星房门口踱来踱去,蒲熠星看着他就觉得好笑“你怎么了?有事啊?”郭文韬挠挠头“那个什么,我怕打雷,我能不能和你一起睡?”那双眼睛直勾勾地看着他,总是令人无法拒绝的。躺在蒲熠星旁边的郭文韬一个劲儿的往他怀里钻,蒲熠星被蹭的心烦意乱“你,你别乱动”怀里的人不动了,搂住他的腰睡了过去。

第二天早上蒲熠星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等等,这是什么?耳朵?尾巴?灰色的?脑海中闪现过那消失的猫粮和初见少年时一身灰的穿着,蒲熠星觉得自己在做梦。怀里的人动了动,蒲熠星赶紧眯上眼睛装睡。蒲熠星悄悄地看着郭文韬慌乱地收起耳朵尾巴嘴角上扬了一个细微的弧度,找到你了,我看你还能装多久。

“韬韬,我明天出差了啊,走两天,你好好照顾自己,饿了就去餐厅,别碰厨房那些东西”“知道啦知道啦”郭文韬一脸不耐烦地把人往门外推。“来来来抱一下嘛”郭文韬嘴上说着不要但身体很诚实的抱上了蒲熠星的腰。蒲熠星满意的在怀里的人腰上捏了一把,“郭文韬,你很像我的猫”郭文韬一脸红赶紧把人推出去,“谁像你家猫了,快走快走。”送走蒲熠星,郭文韬靠着门伸出耳朵和尾巴摸了摸,完了,不会被发现了吧。

“想我了吗?”“喂你早上刚走这才晚上搞什么啊”“想不想我”“不想”郭文韬红着脸挂掉了电话。

蒲熠星回来那天,郭文韬病了,抱着被子在床上缩成一团,耳朵尾巴不受控制的摆来摆去,蒲熠星一回家就是这副景象。郭文韬把被子掀过来盖住尾巴,努力地想要把耳朵收回去。蒲熠星皱着眉头走过去,“别动,我知道了”,这个晚上蒲熠星为了照顾生病的猫没有合眼。第二天郭文韬醒来看着趴在床边睡着的蒲熠星,心里很是过意不去。

“你醒啦”

“你什么时候发现的”

“大概是猫粮不见的时候吧”

“那你会不会觉得我是个怪物”郭文韬说着低下了头。

“不会啊,来,起床,我们去吃饭”蒲熠星拉了拉床上的人,郭文韬没有动。蒲熠星把人抱起来放到椅子上,两个人在一种诡异的气氛下吃早饭。

“韬韬,你没事的话等会我陪你出去走走吧”郭文韬呆呆地点点头。路上郭文韬魂不守舍的跟在蒲熠星身后,蒲熠星转过身,“怎么了,还是不舒服吗?”郭文韬勉强挤出一个笑容,“我想吃冰淇淋了,你帮我买好不好”蒲熠星皱皱眉,但还是答应了“好,我去买,你在这等我不要乱跑”郭文韬笑着点点头。

蒲熠星从商店出来,路边的人早就没了踪影,手里冰淇淋一下子掉在了地上,蒲熠星慌忙问路上的行人,可答案却都是没有看到。蒲熠星疯了似的跑回家,发现了一张纸条,上面清秀的字体分明就是郭文韬写的<对不起了,我会给你惹麻烦的,我先走了,不要找我了,没有我你就不用那么累了,韬>蒲熠星苦笑,终究还是没有留住你,或许我不该拆穿你的。

两年后,蒲熠星在去公司的路上出了车祸。蒲熠星感觉自己在海底,压抑,寒冷,快要坚持不住了,恍惚间,好像有人在叫他,蒲熠星只是觉得这个声音好熟悉啊,好想看看他是谁啊。蒲熠星睁眼只看到一个身穿灰色衣服的男孩在他身边哭的梨花带雨。

“喂,别哭了,给我摸摸耳朵可以吗?”

END

下一棒

@今天慕慕是甜的.

评论(2)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